女子理发花23万,律师表示商家涉嫌欺诈可撤销合同

专业评论 · 2018-08-15 · 139 人浏览

7月27日,杭州的某女士去了一家美容店打算理个头发,按照现实的理发价格,高档的不过数百元,低档的只不过十元八元。可她结果被店家一忽悠,竟稀里糊涂的花了23万元,办了一张“黑钻卡”,而且其中20万元还是贷款。好好的理发,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呢? 某女士说,她原本只是想来理个头发,但店里有免费的推背服务,于是她做了个推背。 再之后,店员又要给某女士做一个“紫竹微排”,一开始也没和某女士沟通,但把需要的材料蒸上后,店员告诉某女士,做“紫竹微排”的体验价是800元。某女士一听,800元不太贵,也就做了。接着,店员又说有一位“老师”要过来给某女士看看。某女士说,当时那位所谓的老师看了之后,把她的身体情况说得挺严重。被忽悠23万办卡买理疗,其中向微信贷借了16万,支付宝借了4万。后面的事情则更加离奇,某女士没有足够的钱购买理疗项目,于是乎店员就主动的拿着某女士的手机,帮某女士一项项介绍贷款项目,某女士听的云里雾里,经不住忽悠就买了多项理疗项目,并办理了“黑钻卡”,总共花费23万,其中20万都是贷来的。某女士表示,自己共现在每个月要还款一万实在吃不消,希望美容院能酌情退钱给她。但美容院方面却表示,所有消费项目都有某女士的签名,按照法律可以一分钱不退。

       那么真的是分文无法收回吗?当然不是。本作者认为,如果某女士所说事实属实,那么该美容院故意夸大甚至编造某女士身体情况严重的事实,极有可能涉嫌欺诈,根据我国《合同法》的规定,美容院与某女士之间所订立的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,某女士可以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合同返还已支付的欠款。但是某女士在诉讼中也会存在难度,那就是美容院夸大情况的事实只是某女士口述,没有当时的录音等证据进行证实。

作者:柯劲恒律师

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