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自称是骗子,律师提醒网恋要谨慎

专业评论 · 2018-08-16 · 117 人浏览

       据人民网报道,男青年小鲁名牌大学博士毕业,在武汉一家大企业上班,年近而立还没有女朋友。面对家人催促,6月底,他在一家婚恋网站注册交友。

6月30日晚,漂亮女孩周玉发来消息,两人当晚就聊得火热,次日互加了微信好友。婚恋网站承诺,充值成为会员并缴纳7800元钱,可保证让双方见面。“这笔钱直接给我吧,何必让网站赚呢,见了面我还给你。”周玉回复。7月1日,小鲁分两次转账7800元。“亲爱的,我哥哥欠了4万多的高利贷,我手上只有1万多块,还差3万多,先借我点钱,以后还给你。”7月4日中午,小鲁收到周玉的信息后,马上转过去3.2万元。次日,小鲁趁着休息赶到长沙,想给“女神”一个惊喜。“我是骗子,你不要找我了。”收到这样的回复,小鲁不知所措。随即,微信好友也被周玉拉黑了。
       对于小鲁的遭遇,本作者认为,在这件事情上,受害者小鲁并不存在法律上的过错,骗子通过利用人的情感及对其信任,骗取钱财,是法律所禁止的,已涉嫌诈骗罪。受害者小鲁也可同时提起附带民事诉讼,要求骗子赔偿其经济损失。通过这件事情,老百姓如果在网恋过程中遇到对方要求转账汇款的,一定要多个心眼,防止被社会不法分子所欺骗。
作者:柯劲恒律师

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