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寨沟地震已20人死亡,提防以慈善名义的非法集资诈骗

专业评论 · 2017-08-11 · 203 人浏览

2017年08月08日21时19分46秒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.0级地震。本次地震之前不仅地震预警APP、微博推送和新闻客户端弹出的消息都进行了第一时间预警,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也传播了ICL的预警信息。虽然尽可能快的进行了预警,截至8月10日12:00,“8·8” 九寨沟7.0级地震仍然导致了20人死亡(其中游客6人,本地群众2人,未查明身份12人,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),431人受伤(重伤18人,其中17人重症伤员已转移至成都、绵阳救治,1名重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。

     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,神州大地的各方群众都纷纷支援,有钱的出钱,没钱的处理。但是本作者对此向社会发出提醒:根据以往的经验,一旦出现了重大自然灾害,就会有大量的社会民间组织打着慈善救灾的名义向老百姓集资“救灾款”。当中存在不少投机非法组织,凭借着公众对宅区灾民的同情心,以慈善之名非法集资,所募集到的钱财不仅没有投入到宅区的救援或者重建工作,反而进入了少数人的口袋,因此提醒各位理性募捐。 作者:柯劲恒律师

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